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2019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公布,绍兴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0- 07- 20 14: 07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我市企业、高校主持或合作完成的17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2项,获奖数居全省前列,较去年明显提升。

从获奖项目领域来看,我市10个获奖项目属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占58%;从完成单位来看,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14个获奖项目由企业牵头或合作完成,占82.3%,如: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与浙江工业大学联合开发的《高效脂肪酶催化制备脂溶性维生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和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发的《高性能非金属管道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分别获省一等奖;从经济效益来看,我市获奖项目表现不俗,如:菲达环保完成的《燃煤烟气颗粒物趋零排放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省二等奖),开发出对PM2.5和SO3都有明显减排效果的低低温电除尘器和湿式电除尘器,解决燃煤烟气颗粒物趋零排放的技术难题,项目成果已推广318台套,总装机容量1.31亿千瓦,近三年新增销售34.52亿元,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

本次科技奖励成绩的取得是绍兴科技创新的缩影,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强“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相继出台科技新政、人才新政等政策,高标准建设科创大走廊,加快“大院名校”研究院引进,积极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着力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体系,科技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科技创新评价指数全省第二。

附件:2019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绍兴).docx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