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我市成功举办“2023外国专家绍兴行”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2- 26 10: 08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下午,2023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产才融合发展大会分活动“2023外国专家绍兴行”对接活动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灿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丽东,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以及市外办等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科技局负责人以及6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来自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乌克兰、印度等9个国家的22名高端专家参加活动并与我市企业开展对接洽谈。

马国灿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是一座具有开放包容特质和创新创造基因的城市,近年来始终坚持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一起抓。今年,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域优化创新生态,成为全省首个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希望企业和专家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联系沟通,实现双向奔赴、合作共赢,获得互相成就、携手发展,为全市上下“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智力支撑、探索成功路径。

活动中,意大利模拟仿真学会、意大利达尔文孵化器、中乌国际技术创新中心(诸暨)分别与相关单位达成项目合作协议。来自意大利技术研究院、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意大利米兰大学、南非大学以及乌克兰国立生物技术大学等科研院所的8位外籍专家进行项目路演推介。现场交流环节,22名外籍专家与我市企业开展交流洽谈。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