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绍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9- 28 17: 55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温暖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传达有关精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王涛,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建明、张仁贵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深刻阐明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严自我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绍兴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会、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的关怀厚爱、殷切期望,切实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强烈的感恩之情,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更加信心百倍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转化为坚定的奋进之力,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的绍兴使命,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全力谱写新时代的“胆剑篇”,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转化为浓厚的团结之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魂,内化为全民自觉和共同行动,形成万众一心、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转化为一流的实干之效,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奋力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层层深入、深学笃行,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把总书记对浙江、对绍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传递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广大干部群众中。系统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干部培训的针对性、体验性、参与性,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大抓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调查研究,找准切入口、着力点,提升理论研究的高度,增强调查研究的深度,拿出一批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建立健全落实闭环,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张清单”机制,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闭环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围绕谱写新时代的“胆剑篇”,深入开展大讨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行动大担当、改革大突破、发展大提升,勇当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排头兵,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要抓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亚运盛会精彩圆满、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中秋国庆平安稳定、明年思路谋深谋实,以图强争先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美好现实。

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