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绍兴高新区:精准引才 拓岗用才 做实做细就业服务
发布日期: 2022- 08- 05 08: 48 访问次数: 字号:[ ]

就业是民生之本。受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绍兴高新区主动作为,出实招、搭平台、给服务,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助企拓岗,强化“硬支撑”

促就业的关键在于稳企业。其中,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绍兴高新区紧紧围绕助企纾困工作重点攻坚破难,发布“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等有力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持之以恒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的营商环境,精准有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绍兴高新区落细落实“直兑、即兑、快兑”兑付体系,最大限度“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让真金白银精准落到急需企业的口袋中。2022年一季度已兑现超过4亿元,全年预计兑现资金将超10亿元。 

积极开拓科研相关岗位。在保障市场主体良性发展的同时,企业可以释放更多岗位需求,从而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绍兴高新区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实际,形成助企、拓岗良性循环体系,两手抓两手硬。着重关注各级科技项目和建设布局的各类重大创新基地、平台,组织动员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优先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绍兴高新区目前已开发485个科研助理岗位,完成85个高校毕业生到科研助理岗就业。积极参与由科技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已通过各分园企业服务人员等广泛发布岗位征集通知,继续组织示范区科技企业发布科研助理岗位。

搭建平台,开通“直达车”

做精做细就业匹配。绍兴高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求职需求,聚焦“小规模、多频次、精匹配”,分区域、分行业、分人群多方位开展专场主题招聘会。截至2022年7月4日,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0场,服务企业1195家次,推出岗位近3.5万个次,达成初步意向4000余人。2022年1-5月,绍兴高新区新增35周岁及以下青年就业大学生8966人,位居绍兴市第一。

做深做实校地合作。绍兴高新区推动开展2022引才“百千万”工程,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紧密合作。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6所高校的100余名老师和120余名学生来绍兴高新区考察走访,访企拓岗。同时,组织引才小分队远赴昆明、武汉、南宁等地,与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20余所高校达成见习实习框架意向,开拓引才版图,整合优势资源,取得优良的引才成效。

拓宽路径,提供“服务包”

探索“云上”招聘新模式。绍兴高新区组织在绍高校“无接触式”招聘、省内外高校“云上专列”活动;发动中芯集成、长电绍兴等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政策宣讲;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越心守‘沪’ 同‘申’共长”系列活动暨绍兴—上海高校招才引智活动,有效搭建上海高校毕业生和越城区用人单位线上对接平台,破解疫情期间企业HR无法入校难题。

兑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2022年以来,绍兴高新区兑现各类人才政策资金6792.01万元,涉及14690人次,兑现资金同比增长28.79%。通过人才管家系统线上申请租赁补贴3939人、安家补贴1957人、人才公寓296人,审批量居绍兴市首位。全区新增博士后工作站4家,已兑现博士后人才政策经费100万元。

接下来,绍兴高新区将坚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稳企拓岗,科学精准做好人才引进、使用、评价和激励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克服不利因素,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