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绍兴市科技局移动端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日期: 2022- 07- 01 11: 41
  • 来源: 市科技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27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壮美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

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要找准定位,对标对表

围绕省党代会报告中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紧盯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创新策源优势;紧盯关键技术攻坚,提升应用基础研究能力;紧盯创新主体培育,提升产业竞争实力。推动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在科技创新领域落地落实、早出成效。

要稳字当头、防范风险

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大安全”理念,落细落实风险隐患、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三张清单”,积极稳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