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滨海新区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2- 28 11: 02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25日上午,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滨海新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市金融办、人民银行绍兴中心支行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分管领导、科技局主要负责人,“1+7”重点平台主要负责人,滨海新区、镜湖开发办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科创大走廊建设专班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由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丽东主持。

王继岗一行首先来到精准医学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建设规划和建设进展,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园区建设、招商情况汇报。随后来到滨海新区科技创业园,调研了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和深检集团华东总部基地,逐一了解经营现状、平台建设、创新人才集聚,发展前景等内容。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科创大走廊考核优胜单位。王继岗充分肯定了我市科创大走廊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绍兴科创大走廊列入《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标志着绍兴科创大走廊纳入了省级创新平台布局,这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也离不开科创工作者的努力付出。市县两级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科创大走廊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域创新格局逐渐形成,重点节点平台奋力打造,区域创新合作成效显著,科创资源要素加快聚集,合力共建氛围日益浓厚,为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王继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发挥科创大走廊主引擎作用,砥砺前行,打造科创大走廊建设新高地。要全面落实发展规划,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强化专班力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实施。要统筹推进标杆平台,加快标志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重点科创平台,形成全市域高能级科创平台集群化发展态势,强化高标准、高质量的源头创新供给。要着力夯实项目支撑,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政府类、科创类重大平台,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夯实科创大走廊建设基础。要深化区域创新合作,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发展机遇,积极推进科技“融杭联甬接沪”,全面对接优质创新资源,加快融入区域创新网络。要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营造浓厚建设氛围,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全市科创大走廊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机制。

滨海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严钢参加会议并致辞,各区、县(市)、镜湖开发办、滨海新区分管领导围绕“1+7”重大平台建设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