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越城:创新福地 创业热土
发布日期: 2021- 09- 09 14: 40 访问次数: 字号:[ ]

夏末初秋的越城,蝉蜕不啾,欣欣向荣。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对标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目标定位,越城区全力构建全链条综合创新生态体系,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路径。

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重量级重大产业项目纷纷落户,“万亩千亿”平台蓬勃兴起,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平台等飞速发展……一年来,越城科创事业发展进入“加速”、“临飞”状态。这座充满活力、动力的创新城区,正在首位引领下,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提升城区能级和竞争力。

增创产业人才集聚新优势。越城区经信局新设人才管理科,通过专班运作、靶向挖潜、数字赋能法,探索创新海外“引才三法”,吸引更多掌握“卡脖子”技术、有志于来华发展的高端人才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已推动20名国家级创新人才、43名省级创新人才申报引才计划。

增创人才改革试验区新优势。扎实做好正高职称申报工作,推动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工程专业正高级职称推荐工作,经过层层审核,23人通过审核并上报省厅,最终7人通过评审。

8月20日,省经信厅双创大赛总决赛调研组一行赴绍兴市进行赛前调研。工信部“数字引领,创赢未来”2021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名单新鲜出炉,绍兴市四个参赛项目成功晋级,位列全省前茅。其中,包含了越城的2个项目。

调研组首先来到绍兴分赛区第一名越城区的佳人新材料公司现场踏看。通过对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生产流水线的参观以及与企业创新团队的座谈,调研组充分肯定佳人新材料公司“废旧纺织品的再生DMT精制技术及高值化产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认为佳人新材料公司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创新彰显活力,科技驱动发展。在项目助推下,今年上半年,越城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规下工业增加值增速、制造业投资增速等多项指标列全市前二,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等多项重点工作列入省级数字化改革试点,数字经济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