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绍兴科创大走廊现场推进会在柯桥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9- 03 10: 30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日下午,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柯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各区、县(市)分管领导、科技局主要负责人,“1+7”重点平台主要负责人,滨海新区、镜湖开发办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科创大走廊建设专班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由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辉主持。

王继岗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营和入驻企业相关情况。随后来到现代纺织鉴湖实验室,调研了实验室发展规划和人才引进情况。在东盛慧谷科技园,听取了负责人对园区经营现状、孵化企业情况、创新人才集聚、高新技术产品等情况的介绍。

会上,王继岗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科创大走廊有关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市科创大走廊建设取得的成绩。

市县两级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科创大走廊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域创新格局逐渐形成,重点科创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有效推动,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合力共建氛围迅速形成,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展现“重要窗口”绍兴风景提供有力支撑。

要以绍兴科创大走廊成功纳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决策部署,以省级平台的标准来审视和谋划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要对标省级战略平台,高质量编制建设规划,加强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实施。要对标高能级科创平台,加快标志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重点科创平台,形成全市域高能级科创平台集群化发展态势;着力打造三大实验室。强化高标准、高质量的源头创新供给。要深化区域创新合作,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各地要根据自身特点,推进与三大走廊的深度合作,并大力推进产业研究院提质增效,组织开展系列精准合作对接活动,加快承接沪杭甬人才、科技、产业、金融等优质资源。要增强创新驱动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科技金融服务。要强化协同联动,营造浓厚建设氛围,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全市科创大走廊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机制。柯桥区委书记赵如浪参加会议并致辞,各区、县(市)、滨海新区、镜湖开发办分管领导围绕“1+7”重大平台建设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