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越城:奋力扛起首位度中心城区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15: 53 访问次数: 字号:[ ]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一直以来,越城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全域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以科技的自立自强催生新的发展动能,科技工作连续两年获全市优胜。

创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搭建阵地。创新平台载体是培养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资源的主要阵地,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越城区坚持以重大需求问题为导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优势产业,重点建设迪荡湖科技CBD、“绍芯”实验室、绍兴综保区等重大战略平台,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重大技术成果转化,全力打造具有越城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创新平台。

强主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企业最本质的特征是从事创新活动,是创新要素配置的主体,创新是企业的灵魂。从主观上,企业自身要变“要我创新”为“我要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真正地在创新中唱主角、挑大梁。从客观上,政府必须主动地在创新政策、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创新环境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和帮助,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打开科技创新催生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转化通道。

优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底色。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最要紧的是构建一个互利共生、高效协同、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创新生态系统。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最核心的要素。要以全省首个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计划,迭代深化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生活配套等,大力引进产业所需人才。同时,也要构建一流的金融生态,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的资金难题。

科技创新是引领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奋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强区,为全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