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召开科技人才平台能级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14: 29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0日上午,绍兴市召开全市科技人才平台能级提升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共建研究院联系服务制度、研究院联盟及重点产业平台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系统谋划科技人才平台能级提升工作。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琴英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平台建设工作,在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新征程中,建设具有辨识度的高能级平台是全面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的重大举措,事关人才承载力、科技创新力、产业竞争力,对增强绍兴未来发展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王琴英强调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多维度审视研究院服务地方发展的战略地位。从共建高校维度,更加突出研究院服务社会功能,打造校地合作标志性载体;从地方政府维度,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标志度平台; 从企业发展维度,本地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也需要深化产学研合作。要精准定位、提质增效,切实提升研究院引聚创新要素的整体效能。研究院定位要突出“高、精、实”三个导向,目标要突出“研发产出率、技术转化率、成果落地率”三大结果,举措要突出“紧密沟通联系、紧抓体制机制、紧盯项目推进和人才引进”三个重点,进一步提高研究院能级。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合力营造研究院整体能级提升的良好生态。加强统筹协调、要素配置和生态打造,落实研究院联系服务制度,建立研究院赛比机制,组建研究院联盟,打造研究院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政府、高校、机构、社会相互衔接、无缝对接的创新生态链。

邵全卯对我市科技人才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各平台立足产业实际,积极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集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为我市创新能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邵全卯表示,要以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产业提升发展为重点,加强科技人才平台政策支持、服务指导和考核评价,推动产业创新研究院做优做强,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主力军”、高层次科技人才“蓄水池”、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器”。

会上,区、县(市)和研究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市29家共建研究院围绕科技人才平台能级提升发表了意见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市委人才办、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12个市级部门和区、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