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金融支持科创大走廊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8- 19 16: 3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合作,加快打造金融赋能的高能级科创平台,8月18日上午,全市金融支持科创大走廊建设推进会在越城水木湾区科学园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辉出席会议,人才、发改、经信、财政、金融办等市级部门及滨海新区、镜湖开发办分管负责人,市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孔祖根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调研了迪荡高创园,听取了迪荡湖科技CBD建设规划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水木湾区科学园、复旦科技园绍兴创新中心运营管理、企业孵化情况。在绍兴科创大走廊展示馆,逐一了解科创大走廊建设布局、“1+7”重大平台建设情况、创新人才集聚、高新产品展示等内容。

王继岗在推进会上指出,两年多来,科创大走廊建设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打造重要节点平台,积极推进科技合作对接,注重加强科技金融结合,不断加大科技招商力度,科创建设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今年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科创大走廊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继岗强调科创大走廊建设下一步要在提升平台能级上求突破,在夯实项目支撑上求突破,在强化创新资源集聚上求突破,在优化创新生态上求突破。要继续加强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通过撬动金融杠杆,打通金融动脉,构建新型金融生态,加快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要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发挥科技创新基金作用,开发优质科技金融产品,通过“创、投、贷、融”等科技金融手段,为科创平台、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科技金融服务。

孔祖根在推进会上部署了下半年科技金融工作重点,工商银行绍兴市分行、农业银行绍兴市分行、绍兴银行、瑞丰银行、宁波银行等5家银行围绕加强科技金融工作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