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绍兴市科技局移动端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实施“四大行动” 强化“六个聚焦” 奋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 日期: 2021- 07- 13 14: 52
  • 来源: 市科技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季度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分析了全市上半年科技创新形势,通报了全市科技创新主要指标进度和重点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相关区、县(市)交流各地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辉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洪海,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如华,副局长俞平,党组成员、调研员严建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峰,局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各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越城区、诸暨市、新昌县科技局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规上工业研发费用、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等进行典型发言。4位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的主要指标进度、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作讲话,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全市科技系统的共同努力,上半年我市各项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基本按时序进度推进,但是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也不容忽视,下一步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四大行动、六个聚焦”,加快自立自强。全面实施创新平台“提能造峰”行动、创新基础“源头攀高”行动、创新人才“提质增量”行动、创新生态“共建共享”行动,努力在全面增强创新动能上先行突破。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一要聚焦关键指标,争取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全社会研发经费,2021年度规上工业研发费用、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投资比重等关键指标;二要聚焦创新平台,更大力度重视科创大走廊、高新区、引进研究院等重大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三要聚焦关键技术,推进“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清单”“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清单”“进口替代清单”“成果转化清单”等“四张清单”工作。加快布局建设绍芯实验室、鉴湖实验室、曹娥江实验室等3大实验室,争取纳入省级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布局。抓紧谋划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四要聚焦创新主体,着力提高高新技术企业占规上企业比重、科技型中小企业占企业比重,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和研发机构“两个全覆盖”,加快启动组建10家体系化、任务型技术创新联合体;五要聚焦创新人才,继续保持去年创新人才工作的良好势头,争取今年的省“海外工程师计划”、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等人才总数保持全省前列;六要聚焦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一指办”、“众创共享科创云平台‘揭榜挂帅’”、“网上技术市场3.0”应用场景等省试点工作,谋划“产业大脑+未来实验室+技术创新联合体”等模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