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绍兴市科技局移动端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喜报!我市这项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 日期: 2021- 11- 05 16: 56
  • 来源: 市科技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予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我市浙江日发纺机技术有限公司与浙江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高性能无缝纬编智能装备创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主要针对针织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将数字化车间联网通信协议和智能控制技术标准化。实现了针织数字化车间设备智能化控制以及车间设备、产品、人员、订单的协同管理,减少了劳动力,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在浙江日发纺机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应用。项目实施以来,公司生产效率有效提升,项目产品销售连年翻番,盈利大幅增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