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绍兴市科技局移动端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日期: 2021- 11- 16 17: 06
  • 来源: 市科技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市科技局特邀请市委党史室孙建军副主任以“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孙建军副主任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十一个坚持)、重大意义以及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宣讲。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展示了领航“中国之治”的实践伟力,赋予了中华法治文明新活力,凝聚了引领全球治理变革的中国智慧。他强调要加强维护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化,大力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产品,创造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更加安心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更加舒心的执法司法环境,更加优质、更加暖心的服务环境,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会后,干部职工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11个方面要求,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切实把科学理论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各方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