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绍兴市科技局移动端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以赛为媒,助推科技产业精准对接丨我市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1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数字经济行业现场赛
  • 日期: 2021- 11- 01 10: 49
  • 来源: 市科技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9日,我市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1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数字经济行业现场赛,来自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创新企业的人才团队,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技术、价格“比拼”。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二级调研员吕品义、绍兴市科技局副局长俞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俞平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方式,希望绍兴的企业家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找到“心仪”的技术解决方案,与各位挑战者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开放合作、大胆创新。

现场赛上,浙江宇旷泽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昌县均一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力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发布了《电力边缘计算终端》、《基于物联网的扁形茶可重组数字化生产技术》、《开放环境下目标检测与运动轨迹生成技术》三项技术创新需求。来自杭州中安云服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9个创新团队根据优势研究领域,向对应需求企业提出了解决方案。

经解决方案阐述、挑战者pk提问、评委提问、现场竞价等环节,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在9支挑战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数字经济行业赛的一等奖,将入围大赛总决赛,参与“金点子”奖角逐。于慧敏团队、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新昌中国大佛龙井研究院三支团队分别与浙江力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宇旷泽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昌县均一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出台科技新政3.0版,实施创新平台提升工程,累计引进共建天津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等高能级创新平台31家,全市创新生态不断优化。深入推广“揭榜挂帅”攻关模式,建立“发榜、揭榜、评榜、奖榜”闭环流程,本次数字经济行业赛我市面向全球发布“揭榜挂帅”企业技术需求49项,揭榜金额达1.5亿元,已吸引百余个团队前来“揭榜”,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