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王继岗副主任带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开展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 2020- 09- 11 09: 58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0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带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开展对接交流,绍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科创大走廊建设办公室主任王辉等领导及科创大走廊建设专班相关成员随同参加。松江区委专职副书记肖文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王平、松江区科委领导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肖文高副书记对王继岗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绍兴与上海地域相连、要素相通、功能相融,G60科创走廊与绍兴科创大走廊推进科创合作、平台合作、产业合作、人文合作具备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王平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重点,他指出,G60科创走廊将始终围绕深化产业布局调整、强化关键要素支撑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推进城市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打造G60+合作模式,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交流中,王继岗副主任指出,G60科创走廊是长三角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自由流通、重组和优化配置的大通道,绍兴科创大走廊作为绍兴地区重点打造的高能级科创平台 ,与G60科创走廊在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任务举措上相契合,绍兴科创大走廊积极融入G60科创走廊,有利于加快一体创新,促进优势叠加,对于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建设,形成创新资源互动、产业对接的良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对接机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希望,双方在去年绍兴市与松江区两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新机遇,以深化科创走廊合作为切入点,健全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加快推进两地多层次、全方位深度融合,并在重点领域合作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强化产业协同,探索加入G60科创云廊,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深化科技金融合作交流,积极培育绍兴企业科创板上市;增强对接联系,共同参与线上线下科技、产业、金融合作对接活动,实现资源互通共享;打破地域约束,推进“一网通办”、创新券通用通兑,合力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层次和水平。会上,王辉局长就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了补充,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考察对接期间,王继岗副主任一行赴松江区天青科创园进行调研,实地走访相关科技型企业,深入了解了科创园所处的地理环境、周边配套、技术研发、经济效益等情况,并重点围绕园区运营管理、产业培育、科技招商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王继岗副主任对园区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予以充分赞赏,他要求绍兴科创大走廊学习松江区优秀科创园区建设管理模式和经验做法,提升科创大走廊内科创园建设层次和发展质量。同时,希望双方加强对接交流,积极寻求合作空间,以科创园合作为突破口,带动产业合作、平台合作、技术合作、人才合作,推动创新资源流通共享,实现共赢发展。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