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科技部农村中心领导来新昌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10: 16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31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园区与地方科技处处长李宇飞一行来新昌县,就创新型县建设、中央引导地方专项资金“百城百园”项目、科技金融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省科技厅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王渭忠、新昌县委常委裘武宏陪同调研。

座谈中,裘武宏常委介绍了新昌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以及新昌县科技金融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新昌虽是山区县,但工业实力雄厚,科技创新领先,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早在2017年,新昌已着手探索创新发展科技金融,设立了新昌农商银行高新园科技支行,促进全县金融与科技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一定成绩。接下来,新昌县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资本对接,凝聚金融力量推动产业升级。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李宇飞处长对新昌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新昌依靠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振奋人心,同时,新昌作为国家创新型县,要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找准思路、落实举措,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更加系统化的产业体系,补齐产学研不够深入、社会资本引入和创新资源对接有缝隙等短板,把新昌科技创新“金名片”打造得更加闪亮。

最后,科技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办、农业银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态,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通力协作,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发展,切实为新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调研期间,李宇飞处长一行参观了智能装备小镇,全面了解新昌科技创新工作、数字经济发展、5G应用等情况,对新昌县坚持“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不动摇,大力扶持重大产业项目,做深科技创新发展等做法点赞,希望新昌坚持创新不动摇,形成更多可复制、能推广的“新昌经验”。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