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委书记马卫光调研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08: 54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调研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和人才创业创新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随同调研。

马卫光一行先后走访了入驻科学园的浙江云创网联科技、埃米空间科技孵化器、3W信息科技以及金伟软件、极客信息科技、铜豆科技、间客文化、萱云科技、鹊越科技、迪捷软件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相关技术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鼓励大家抢抓机遇,加强研发,开拓市场,加快成长。“绍大云智梦工场”是科学园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马卫光与大学生创业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入驻项目情况,勉励大家坚定创新梦想、强化创新自信,敢于挑战,勇于开拓,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实现理想。

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是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在浙江省内打造的首个创新综合体项目,致力于通过引进中关村成熟的人才、资本以及孵化运营模式,构建高效的企业服务平台和先进科技产业服务体系,形成集产业、商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基地,打造杭州湾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示范中心。科学园于2019年12月开园,总面积12.64万㎡,目前已入驻项目37个,拟入驻项目22个,入驻人员180余人。其中,智优沃众创空间、埃米众创空间、云创网联众创空间、3W空间众创空间等4个孵化平台已全部正常运营。

马卫光听取了迪荡科技CBD总体规划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加大项目引进,提升配套水平,努力把迪荡科技CBD打造成为绍兴科创大走廊的重要平台。

马卫光强调,科技型初创企业是推进创新发展的新兴力量,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大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高度关注科技型初创企业成长发展,以绍兴科创大走廊为重点提升各级各类科创平台建设水平,积极导入更多新技术新业态新项目,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切实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培育更多强大创新主体,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提供持久动能,为绍兴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提供强劲动力。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