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三家越城科技企业入围全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09: 02 访问次数: 字号:[ ]

浙江森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油烟智慧管理服务体系”、浙江达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三项自身抗体检测试剂盒”、绍兴维素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质化工项目”成功入围绍兴市“创新路 创业梦”2020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浙江森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境调查、监测、治理、咨询等高科技、互联网企业,公司研发的“油烟智慧管理服务体系”,主要利用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集餐饮油烟排放监测设备、餐饮油烟智慧监控平台及第三方长效管理机制于一体,对餐饮油烟排放实施24小时在线监管,当监测数据出现异常时,系统会及时发出报警信息。目前,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餐饮企业油烟污染管控工作,对于餐饮企业油烟达标排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浙江达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三项自身抗体检测试剂盒”,采用细胞免疫荧光法检测体液中的自身抗体,载玻片上固定有过表达中枢神经脱髓鞘三项抗原(AQP4/MOG/MBP)细胞,抗原与病人血清或脑脊液中相应自身抗体IgG结合,继而被FITC标记的抗人IgG二抗识别结合。通过荧光显微镜可观察到阳性信号。该试剂盒将综合检测AQP4、MOG和MBP自身抗体,有助于脱髓鞘疾病的辅助诊断。


绍兴维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技术开发、环保技术开发、新材料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生物质化工项目”以木质纤维素精炼技术为核心的产业化应用技术示范和推广项目,主要从各类秸秆、谷物的茎叶、食品加工中产生的残渣和边角料、造纸厂和棉纺织厂产生的废渣废液、畜牧类废弃物、生活垃圾的各类生物质等低附加值生物质原料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是一种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的综合利用。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