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07 14: 22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柯桥区、越城区专题调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市领导徐晓光、陆维、邵全卯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柯桥区西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调研。研究院由柯桥区政府和西安工程大学合作创建,以纺织新材料、时尚(高端)面料服饰、智能纺织装备等为重点领域,在共建平台、成果转化、合作办学、区域服务、人才培养与优势资源互联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马卫光详细了解综合体主要方向、建设进度以及企业入驻情况。该综合体于2018年9月启动建设,一期12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8月投入使用。园区以新材料、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创新医疗为重点方向,建设专科医院和共享医技的创新医疗区域;建造符合GMP标准的中试车间、生产厂房、实验室等模块化生产区域;设置满足总部办公、人才公寓和生活商务多元需求的配套服务区域。

马卫光还调研了两个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及引才计划人才项目。绍兴橙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化学品现场生产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颠覆性的电化学技术,实现低成本、模块化的化学品现场生产。瑞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DNT细胞药物研发及产业化为目标的科技型医药创新企业,目前,公司拥有三项处于临床前申报阶段的细胞药产品。

随后,马卫光来到位于越城区的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调研,参观产品展厅,了解研究院的特色及进展情况。研究院由绍兴市政府与上海大学共同建设,研究院采用实现市场无缝对接、产业链集聚发展的科技转化新型驱动模式,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经过五年建设,主要围绕新能源与新材料、机器人、环境保护及医工结合等领域,建立一个有500人规模的研究院,下设卓越人才学院、创新研究中心、科技园、综合管理中心四大版块。

马卫光在越城区还走访了由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浙江光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专家等海归团队创办的高科技光子芯片公司,一期建成一条世界先进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芯片生产基地,二期规划将涵盖芯片外延、制程等,主要产品有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芯片、硅光子集成芯片、硅光有源无源器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光纤通讯、数据中心、激光测距、激光雷达、无人驾驶、智能穿戴等热点行业。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