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绍兴市扩大海外工程师引进工程实施办法》文件解读(主要负责人解读)
发布日期: 2020-05-07 11: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制定背景

为更大力度引导和鼓励企业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人才,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人才生态最优市,根据浙江省扩大海外工程师引进计划有关文件精神和《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的若干政策》(绍市委办发〔2019〕92号),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制定目的

为充分调动企业引进外国人才积极性,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人才生态最优市。

三、主要内容

1.本政策适用的绍兴市海外工程师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绍注册登记、纳税,且总部在绍的中资及中外合资企业聘请的海外工程师;

(二)曾在国外企业或机构从事工程、技术、管理工作,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或工艺的“高精尖缺”外国籍高层次人才,并在我市企业的工程、技术和管理等岗位担任中层及以上职位;

(三)所在企业聘用时间不少于1年,当年度在该企业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6个月,并在所聘企业获得年薪达3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

2.资助政策

(一)入选绍兴市海外工程师的,给予聘用企业实际支付年薪的30%经费资助,最高30万元,资助期限最长3年。各区、县(市)资助政策原则上不得低于该资助标准。

(二)入选省级海外工程师的,作为市级海外工程师当然人选,在享受绍兴市海外工程师年薪资助政策基础上,再给予10万元一次性资助。

(三)已列入国家和省“引才计划”外专项目的,不再予以资助。海外工程师入选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的,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资助政策。

(四)市属企业的资助经费由市财政承担,各区、县(市)企业的资助经费由属地财政承担。

四、解读单位

解读单位:绍兴市科学技术局

联系人:王辉、徐彬彬

联系电话:0575-85782590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