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绍兴科技大市场入驻机构管理办法》文件解读(主要负责人解读)
发布日期: 2020-04-15 11:4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制定目的:

绍兴科技大市场是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科技局负责归口管理,集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平台,为强化技术市场体系建设,规范绍兴科技大市场管理,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基础上,结合绍兴科技大市场实际,制定了本办法。

二、制定依据:

根据《绍兴市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绍政办发〔2019〕10号)

三、主要内容:

《办法》分为总则、入驻机构类型、入驻方式和入驻程序、日常管理、政策扶持、附则六个部分,共十六条,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入驻机构类型:

1、技术交易服务平台:指采用O2O线上线下互动的互联网技术交易模式,开展“线上运营、线下服务”技术转移全流程服务的科技综合服务平台。

2、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中心:指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以促进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在我市设立的派出机构。

3、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指面向社会、企业从事科技咨询、知识产权、技术评估、技术交易、科技金融、科技人才、法律法务、会计审计等服务的相关中介服务机构。

(二)入驻程序:

双方接洽→洽谈签约→挂牌入驻

双方接洽:绍兴市科技局或绍兴科技大市场管理单位与有关高校院所、服务平台、中介服务机构对接联系,双方明确合作意向。

洽谈签约:合作意向确定后,双方就合作细节作进一步对接洽谈,并签订合作协议。

挂牌入驻: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后,明确入驻方式,安排办公场所,入驻机构人员到位并开展工作。

(三)政策扶持

1、在签约入驻期内,由科技大市场提供一定面积的办公场地,享受减免房租等优惠。

2、服务平台、转移中心,每家每年不超过20万元标准给予工作经费扶持。原则上按照每名常驻人员8—10万/年的标准确定,即“双一流”高校、中国科学院序列研究院等国家级科研机构、省外机构10万元/年,其他机构8万元/年。

3、服务平台、转移中心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所需的人员、交通、运营等。

4、服务平台、转移中心第一年工作经费在人员到位后6个月内拨付50%,剩余经费经考核后一次性拨付;其他年度工作经费在开展本年度工作后6个月后拨付30%,剩余经费经考核后一次性拨付。

四、实施时间

《办法》自2020年4月15日开始实施。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绍兴市科学技术局

解读人:王辉、郦路涛

联系方式:0575-89175677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