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王继岗副主任调研嵊州剡溪创新带、新昌智造科创走廊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4- 01 08: 51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带队赴嵊州市、新昌县调研剡溪创新带、新昌智造科创走廊建设推进情况。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洪海,市经信局副局长孙嘉江,以及嵊州市、新昌县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继岗先后实地走访踏看了嵊州剡溪创新带北航投星空科技园、嵊州科创中心、浙工大(嵊州)创新研究院,以及新昌智造科创走廊境外并购产业园、海创大楼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听取嵊州、新昌两地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后,王继岗对嵊州剡溪创新带、新昌智造科创走廊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继岗指出,过去一年两大平台谋划形成建设规划,明确了目标定位、空间布局和发展方向,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建设态势良好,氛围日渐浓厚,工作成效明显。


王继岗强调,建设绍兴科创大走廊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主平台,嵊新两地要按照市委科创委全体会议(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细化建设方案、工作计划,进一步梳理确定重点项目,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建设规划落实落地。

王继岗要求,嵊新两地要按照科创大走廊“1+7”重大平台建设布局,外联融合,内促发展,对标先进,立足长远,以重大平台建设为龙头,抓深抓实各项工作推进。要做强科创平台,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主动对接G60、杭州城西、宁波甬江三大科创走廊,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突出重点打造1-2个体量较大、特色鲜明、功能多元、生态良好的高端科创平台。要优化创新生态,发挥好核心科创平台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相结合,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加强科技招商,加快引进高端项目、创新团队与领军人才,推动创新要素集聚优化,增强平台的竞争力、影响力、驱动力。要打造品牌优势,加强宣传推介,组织开展科技合作、项目招引、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市县联动打响科创大走廊及各区、县(市)“1+7”重大平台建设品牌,合力推进科创大走廊建设。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