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科技聚力乡村振兴大会战 专家深入田头“开良方”
发布日期: 2020- 04- 01 08: 5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筑牢农业基础,补实“三农”短板,新昌县科技局积极构建“茶产业+科技创新”模式,组织科技专家团下沉田间地头送技术,充分发挥科技兴农、强农作用,助力防疫复产两战赢。

近日,新昌县科技局带领浙江大学王校常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王疆瑛教授、新昌浙江理工大学研究院负责人等人组成的科技专家服务团,先后到群星茶业、鼎鸿农场、天赐农业等企业实地查看了茶叶生产基地。

在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后,专家团从茶园病虫害防治、防寒防冻、新品种引繁技术、培管技术等方面入手,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中求进开展春茶生产。

同时,科技专家团还对茶叶加工工艺改进、茶园智能化改造以及发展“林下经济”促转型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为企业提升茶叶品质和综合效益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下阶段,新昌县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会战,深化科技“三服务”,健全常态化长效服务机制,结合新昌县农业生产需求,组织科技专家团深入农业企业和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