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科技创新委员会全体会议(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 2020- 03- 31 08: 35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全体会议(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讨论有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我市人才和科技工作主要任务。市委书记马卫光讲话,市领导盛阅春、徐晓光、徐国龙、徐良平、王继岗、邵全卯参加。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市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重大叠加机遇,更大力度推动人才和科技工作全域全面提升,为高水平推进现代集群制造、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强大动能,推动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

马卫光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工作导向,深入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加快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全面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强化前瞻思维,紧密结合绍兴实际,进一步找准各级各类科创平台的主攻方向,突出抓好“绍兴科创大走廊”、镜湖科技城、滨海科技城等重大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综合服务体系,提高平台承载力和集聚力。要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引进高端科研机构、高新产业项目,带动各类平台提升发展,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绍创新创业。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中的主体作用,积极为企业招才引智和项目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加快培育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核心的创新型企业群。

马卫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积极优化服务,培育创新文化,浓厚创新氛围,打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 聚焦人才安家、落户、子女就学等“关键小事”,实实在在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人才和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千方百计为高能级项目落户和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优质服务。要着力扩大人才和科技工作声势,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理解创新、支持创业、开放包容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