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面对接杭、甬科创大走廊——积极融入区域创新网络
发布日期: 2020- 01- 17 08: 3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度融入区域创新网络,加强区域科创走廊合作交流,1月14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科创大走廊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洪海分别带队,先后赴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对接交流,学习两地科创大走廊建设做法和经验,实质性探讨区域创新合作的形式与内容。

在甬江科创大走廊,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宁波软件园,参观了展示厅和共享创新中心,随后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科创大走廊推进情况和新一年工作思路,围绕创新要素集聚、科创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育、科技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推动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双方重点围绕重大平台打造、创新空间布局、政策优化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多元化投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双方认为杭绍地域相连、人文相亲、产业相融,加强合作交流,构建区域创新联盟,有利于两地更好的发展。

考察对接期间,王继岗副主任指出,绍兴科创大走廊进一步建设推进,需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机遇,全面对接杭甬两地优质创新资源,加快融入区域创新网络。他希望,三地能以科创大走廊为依托,立足各地创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特色,探索区域合作新模式,加强平台协作、项目合作、要素流通、生态共建,深化合作交流,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联合建设区域创新联盟和品牌,助力区域创新合作能级全面提升,共同打造湾区创新主引擎。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