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2019年科创大走廊建设巡礼】⑧ 绍兴滨海新区:“一极三区”的科技之城
发布日期: 2020- 01- 16 10: 49 访问次数: 字号:[ ]

绍兴滨海新区按照绍兴市科创大走廊建设规划,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杭绍甬同城化重大机遇, 按“东城、西产、中研”和“一心多园”的功能布局,规划建设绍兴滨海科技城,将滨海新区打造成为浙江省大湾区发展重要增长极、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杭州湾南翼生态宜居新城区。

绍兴滨海科技城是以生命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整合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着力打造辐射引领绍兴乃至环杭州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科创大平台。规划面积约为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约3.6平方公里。

滨海科技城核心区现已签约落户精准医学产业园项目,项目规划面积约500亩,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一期约166亩土地已于2019年12月底之前公开出让。产业园将聚焦基因测序、基因诊断、基因治疗、免疫治疗、细胞治疗、靶向药物、精密医疗器械等医学、医药的前沿技术,打造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的精准医学全产业链孵化科技园。

天际汽车是滨海新区引进的重大先进智造业项目之一,也是2019年绍兴科创大走廊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5亿元,规划用地达1000亩,其中一期厂区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为11.9万平米,规划产能为6万台/年。天际汽车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天际ME7,已于12月28日在绍兴智能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将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交付。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