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亩均效益”的领跑者——新昌县科创大走廊标志性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1- 15 08: 39 访问次数: 字号:[ ]

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位于新昌高新园区梅澄区块,核心规划面积3.47平方公里,依托高新园区的科技创新与产业集聚优势,大力发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形成了“小镇大产业、小镇大科技,小镇大创新、小镇大智慧”的发展亮点。

新昌智能装备小镇围绕“一核五区”总体格局,坚持深耕产业高端领域,重点建设以日发航空为代表的航空装备、以三花股份为代表的制冷环保智能装备、以中柴机器为代表的交通运输智能装备、以日发纺机为代表的纺织印染智能装备、以中财管道为代表的家居建材智能装备等五个产业功能区,目前已入驻企业87家、其中规上企业48家、上市公司5家、中国500强制造业企业1家、浙江省百强企业2家。2019年,智能装备小镇累计完成投资59.34亿元,小镇客厅、标准信息服务平台投成投运;与联通公司浙江分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AI等先进技术构建16个智慧子系统,实现全省首批5G网络全覆盖。同时,小镇还注重产城融合,坚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并以工业旅游为主导,三年来累计接待游客34.3万人次,着力打造成为全省“产业+旅游”的发展典范。

新昌智能装备小镇连续3年获省考核优秀,同时被评为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和优秀特色小镇,全国首个县域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也在小镇落户。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