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2019年科创大走廊建设巡礼】⑦ 新昌县:新昌智造科创走廊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 01- 15 08: 37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新昌县紧紧围绕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要求,围绕打造“创新要素集聚、创新体系完善、创新主体活跃、创新能力卓越、创新氛围浓厚、创新生态优良的科技创新核心区”目标,扎实推进新昌智造科创走廊建设,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12月5日,位于新昌省级高新园区的斯菱汽车轴承、中财管道、新柴股份等三家工业企业,通过5G工业互联网网关上传实时生产数据,喝上了中国联通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的“头口水”,成为新昌智造科创走廊建设成效的一个缩影。

2019年,新昌智能装备小镇累计完成投资59.34亿元,聚集了“三花”、“日发精机”等全国乃至全球的“单打冠军”企业,其中四通换向阀、维生素E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万丰航空小镇累计完成投资88.13亿元,目前已完成飞机制造基地、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并交付使用,实现飞机下线、机场开航、航校开飞;万丰智慧工厂项目列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

同时,新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成为全省首批设立的三个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之一,基础设施配套总投资45.8亿元,2019年度投资20.8亿元,吸引了三花、新和成、浙江医药、美力科技等重大项目落地。新昌县还以智造科创走廊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新和成新兴产业园、万丰奥威铝合金轮毂智慧工厂、中财新型建材智能制造产业园等7个建设项目列入市科创大走廊重点产业项目。

新昌县还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突出智能制造特色,深化“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的智能制造新昌模式,实施“1+4”数字化改造提升计划(“1”即新和成全面数字化转型试点,“4”即轴承、纺织、胶囊、机械等4个行业的数字化改造),做好数字化改造提质扩面工作。   

新昌通过智造科创走廊建设,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收获满满:新昌县轴承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列入省第一批推广名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幅居全市前列,数字经济工作被列为第一批省政府督查激励县,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93.19,连续5年居全市第一,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验收的县(市、区)。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