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2019年科创大走廊建设巡礼】⑥ 嵊州市:绘好剡溪创新带画卷 展望科创大走廊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 2020- 01- 13 08: 4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嵊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绍兴市委、市政府建设绍兴科创大走廊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打造剡溪创新带,全面对接、融入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抢抓杭绍甬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科创大走廊项目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全面推动科技合作,大力提升企业科技服务,全力绘好剡溪创新带画卷。

串珠成链 抓好重大平台与工程建设

平台是创新的保障。自工作开展以来,嵊州市抓好中国智慧厨房产业园、领尚小镇建设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园三个创新平台建设,园区配套道路浦东六路、南三路等基本完成,同时527国道建成通车,园区内外路网将进一步完善。亿田、帅丰等项目正在建设,普森电器、蓝炬星等已正常生产,已安装设备试生产。厨具电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正在抓紧实施中,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挂牌运营。北航科技城主体结构结顶,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基本完成。正在实施迪贝控股有限公司高端压缩机电机、智能控制组件及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市格伦电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套智能控制模块生产线等项目。科创中心、北航投星空众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与校地共建高校研究院等标志性工程也稳步推进中。

把握关键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为推进科创大走廊建设,嵊州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其中中国丝高地工厂化养蚕项目已建成5000平方米中试车间与厂房5万多平方米,年产1万吨鲜茧生产能力的智能化工厂,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认定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正在实施蚕丝全产业链综合开发,拓展蚕丝用途新领域等项目。浙江纳米抗体平台项目已确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正在加快进行整个地块的政策处理扫尾工作,实施道路设计修改、供排水排污设计等基础配套设施前期工作,完成道路政策处理及清表,安装临时用电设施并进行军用光缆迁移工作。领尚小镇建设项目、网营物联(嵊州)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也正快速推进中。

2020年,嵊州市还将围绕融杭联甬接沪重点举措,落实“五个聚焦”与“三个发力”,跟进续建项目,尽快落实新增重点项目,全力打造新型发展平台,继续绘制好剡溪创新带的缤纷科技画卷。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