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带队赴长春考察对接科技合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9- 20 15: 22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9日,“活力绍兴 智引全球”2019招才引智·秋季专列(长春站)综合推介会在吉林大学举行。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越城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等学校领导,长春21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学生代表、绍兴市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在与长春高校深入对接的基础上,浙江华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中科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绍兴博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吉林大学签订科技成果合作转化协议。会上,宣传推介了绍兴科创大走廊、绍兴人才科技新政。

推介会后,王继岗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和科技型企业负责人赴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考察对接,先后参观了展馆和重点实验室,并就校地企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在吉林大学校史馆,考察组参观了吉林大学建校史和发展历程的介绍,了解近年来吉林大学在重点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在吉林大学超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吉林大学在超分子新材料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鼓励随行企业结合自身产业实际积极主动与校方开展科研对接和技术交流。在中科院应用化学研究所,先后参观考察了展示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继岗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询问这些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以及进行产业化的可能性,诚挚邀请实验室的专家组团到绍兴进行考察指导,积极探索与绍兴市政府以及相关企业开展科技合作的路径。王继岗指出,吉林大学、中科院应用化学研究所科研实力强,与我市重点产业对接度高,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科技部门要加强企业技术需求的摸排,加强与吉林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对接,根据需求适时组织开展校地企专项科技对接活动,力争引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