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推广应用“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9- 20 08: 47 访问次数: 字号:[ ]

919日,市科学技术局联合税务局、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推广应用“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各区、县(市)、滨海新城科技、税务、统计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企业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如华市税务局、市统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如华副局长在会上对系统推广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说明,并就如何实现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提出“八个一”工作任务和要求:一要召开一次部署会议,抓紧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尽早部署推进工作落实;二要梳理一批企业清单,要按照省里要求,重点要梳理三类企业重点服务清单;三要设立一批专人专岗,专人专岗要延伸到乡镇一级,确保上下联动,政令畅通;四要开展一次宣传发动,要通过微信、微博、钉钉、QQ等平台,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提升企业对该系统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五要组织一次业务培训,今年要重点围绕“有研发活动的企业”开展工作,年底前要把业务培训、系统推广落实到每一家企业;要进行一次上门服务,要开展重点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服务;七要开展一次分析评估,积极开展“系统”推广前后的数据对比分析,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突出问题,精准提出对策措施;八要建立一套协作机制,强化科技部门内部科室间工作互动,强化科技、税务、统计等部门间的工作协同,强化省市县乡镇四级工作联动,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会上,为与会人员就如何操作“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系统操作、推广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