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上虞:“高新贷”为高新企业解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 2019- 09- 11 08: 4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招商银行绍兴市上虞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为绍兴市上虞区一家专业从事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的企业发放全信用贷款500万元,使该企业筹备已久的新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得以顺利启动。

“企业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拥有多项专利,还曾在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技术实力突出,发展形势良好,销售增长稳定,但由于名下暂无可抵押资产,难以取得银行融资支持。”这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招行上虞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获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调查认为该企业符合“高新贷”产品特性要求后,很快就为客户提供了500万元融资,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燃眉之急。

据了解,“高新贷”产品的目标客户群为高新技术类中小企业,该类客户群经营生态各异,需求多样,但普遍具有轻资产运营、融资无法提供有效担保或抵押、与金融机构合作经验欠缺等特点。今年以来,招行上虞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已累计为上虞区6家高新技术企业全信用贷款6130万元。“相较于传统小企业信贷业务,招行‘高新贷’产品着重强调客户资质、第一还款来源、未来成长性等因素,摆脱了传统小企业信贷业务开展只认抵押担保,忽视企业本身质量的怪圈。”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面向上虞广大高新技术企业推行该项业务。

近年来,招商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创新,针对优质小企业推出了多种融资产品。如“三板贷”业务,针对已在新三板挂牌或拟挂牌企业,为其提供一定额度的信用或准信用方式的综合授信;“政采贷”业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为履行政府采购合同而进行的主要原材料、贸易货品以及其他服务的资金需求所需支付的款项;“抵押贷”业务,针对抵押物充足的企业,以短、中、长期额度适配满足企业各种期限的融资需求等。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