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大抓项目建设 提升平台能级 加速融入湾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19- 04- 03 12: 05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6日上午,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位于康阳大道与新兴一路交界处,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国邦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平整填土、围墙砌筑等基础工程的施工。同样,皇马新材料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的年产10万吨新材料树脂及特种工业表面活性剂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一只只重大产业项目正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年初以来,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以“两区”实质性整合为契机,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4+1”发展方向,主动“融杭联甬接沪”,围绕创新体系建设,加强招商渠道拓展,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助推经开区“接沪桥头堡”建设,制定了一个全年接沪活动方案、梳理了一张在沪客商名单、整理了一批在沪项目清单。同时,重点走访了上海张江医药产业区、金桥智能制造产业区,积极对接优质外溢型产业项目,为全域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为争取项目招引有新突破,经开区围绕四大主导产业,以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为重点,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引进一批实力雄厚、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实施创新驱动,努力构建创新功能新平台,强化“产、学、研、用”的创新发展生态构建,加快中国科学院创新要素的导入,引入外部优质资源,打通创新要素聚集通道,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走出去,才能请进来。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不断拓展产业招商新模式,先后赴北京、上海等地参观考察,邀请客商来辖区实地考察。并通过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协会等合作,共同组织论坛、行业协会等活动,提升区域产业整体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整体定位,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平台能级,不断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将继续突出“四大主导产业”,坚持盯大引强、头部引领,加快建设成为全面融入大湾区的主阵地、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和推进杭绍甬一体化的先行区,努力打造长三角最佳投资地。(上虞日报 记者 朱克斐 实习生 余佳 通讯员 余芸芸)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