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上虞:党员联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汤浦一企业起草“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发布日期: 2019- 04- 03 12: 03 访问次数: 字号:[ ]

日前,“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卫生洁具用黄铜管》启动会暨研讨会在位于汤浦的浙江同诚合金铜管有限公司召开。

《卫生洁具用黄铜管》团体标准为啥“相中”了汤浦的这家企业来作为主要起草单位?除了汤浦悠久深厚的铜管产业基础,这家成立于2013年底的“年轻”企业拥有铸轧法制造工艺的全部知识产权,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用铸轧法生产铜合金管产能超万吨的企业。

“铜管是汤浦的特色块状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铜管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此次同诚合金参与‘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制订,对于提升汤浦铜管的整体制造水平具有引领效应,也将进一步提升汤浦铜管的行业话语权。”汤浦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助力企业顺利通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制定,该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联系企业制度,成立由党员干部、年轻团员组成的“舜源红小二”队伍,打出服务组合拳,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措施,精准指导企业发展。

“你们可以到这个网站多看看,上面申报流程、进展情况等都能查询。”在同诚合金,汤浦镇工办的舜源“红小二”们,面对面指导企业工作人员操作“浙江制造”在线审批流程。

同诚合金铜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是同诚首次申报“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对很多流程都不甚了解。“镇里的年轻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全程跟踪,一对一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对接省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各方面专家,给予材料筹备、项目申报、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帮助。”目前企业的《卫生洁具用黄铜管》“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根据有关意见进一步完善中。接下来,将对相关技术条件进行提升优化,并增加部分指标参数,带动代表“浙江制造”先进性的卫浴行业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汤浦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辖区各铜管、童装等企业,通过帮扶指导、答疑解难等方式,收集企业发展建议25条,解决各类问题10余件,进一步助推辖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虞日报 见习记者 毛可雯)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