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图灵奖得主Whitfield Diffie教授来我市考察
发布日期: 2019- 04- 18 08: 51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4月15日,图灵奖得主Whitfield Diffie教授一行赴越城区考察了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迪荡新城、绍兴黄酒小镇等地,详细了解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

绍兴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洪海、越城区委常委陈云腾、越城区委组织部长应尧刚与Whitfield Diffie教授一行就未来网络信息安全、区块链技术优势及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Whitfield Diffie教授简介

Whitfield Diffie:是世界著名的密码技术与安全技术专家,1991年加盟Sun公司,在Sun实验室工作。此前,他曾在北方电讯任安全系统经理达20年之久。Whitfield Diffie还是“公钥加密”概念的发明人,被业界公认为信息技术安全事物的权威人士。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区块链研究机构Cryptic Labs首席科学家,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是全球知名的密码学专家、“公钥加密之父”,主要成就和获得奖项包括:Diffie-Hellman公钥算法发明者、2015年图灵奖得主、Kanellakis Award、Marconi Prize、IEEE Hamming Medal、硅谷Computer History Museum Fellow,2018年被聘为浙江省之江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双聘专家,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2018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和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Diffie是马可尼基金会 (Marconi Foundation) 成员,并且从许多机构 -- 包括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电子前沿基金会 (Electronic Frontiers Foundation)、美国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美国国家安全局 (NSA)、富兰克林研究所 (Franklin Institute) 和 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获得多种奖项。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