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绍兴市科技助推治水工作再发力
发布日期: 2019- 04- 11 12: 59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市科技局在市级“河湖长”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带领下到新昌县对门溪水库湖长制和“两路两侧”可视范围及主要景区周边河道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巡查。何小玲一行实地查看了门溪水库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门溪水库的水质情况及目前采取的“一湖一策”治理方案。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基础上,何小玲指出门溪水库水质及周边环境改善对新昌整体生态环境十分重要,她要求进一步强化“湖长制”管理工作制度,门溪水库所在乡镇和水库管理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她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抓紧完善“一湖一策”方案,特别是要重点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的防治工作,以水质优良、环境优美为目标,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库区水质稳步提升。

市科技局作为市级“河湖长”联系部门,积极牵头做好督导工作,协助制定“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全年开展日常性的巡河巡湖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在此基础上,市科技局全面开展创新科技治水“四个一”行动,全力助推科技治水。一是建立一支技术顾问队伍,成立我市科技治水专家团,聘请30多位治水领域专家担任技术顾问;二是收集编印一本科技治水技术手册,分送至基层治水一线,指导各地科学治水、有效治水;三是组织开展一批技术攻关,围绕污(淤)泥处置、重点工业行业废水、农村生活污水、河道水污染等组织实施科技攻关计划10项以上;四是推广转化一批技术成果。通过科技大市场等各类技术成果转化交易平台,推动将成熟、适用的各类废水治理、生态恢复、垃圾处理、污泥处置技术和装备推向市场,应用到全市治水一线。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