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 03- 28 18: 08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8日上午,绍兴市科技局召开全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朱如华副局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市科技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科技局分别交流汇报了各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培育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目前,全市共有7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培育)名单,诸暨是全市唯一一个有2家综合体列入省级的地区。诸暨市科技局赵旦丹副局长表示,将大力推进已列入省级创建(培育)的袜业、珍珠2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聚集优势创新资源,建出地方特色;下一步,将谋划推进有色金属材料加工、环保装备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培育,争取在综合体质量上和数量上都有亮点。

朱如华副局长分析点评了各区、县(市)综合体建设情况,指出了部分综合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通报了全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筹备工作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孟小军副厅长对全省综合体建设要求、经验总结提炼、现场会筹备部署等讲话精神。最后,朱副局长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落实工作任务。科技部门要牵头抓总,协调好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理顺工作机制,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二要抓好工作进度。按照各地综合体建设规划,尽早谋划启动一批新建项目,抓重点、补弱项,重点抓好7个省级综合体建设,赶进度、出形象。三要严把工作质量。领会和把握综合体建设内涵,集成创新要素,高标准推进综合体建设,提升服务成效。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简介: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思路源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产业提升的思考。2017年,时任浙江省省长车俊同志在绍兴柯桥、诸暨考察后提出“关于打造产业创新综合体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建议”。同年,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并由省科技厅牵头负责,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共同推进。截止2019年3月,全省共有131家各类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分布在医药、化工、机电、信息、材料、家纺、食品等各大新兴或传统产业领域,其中列入省级创建(培育)名单的综合体有65家。我市目前列入省级名单的有7家,分布在集成电路、现代纺织、绿色化工、袜业、珍珠、厨电、轴承等我市主要产业领域,数量排在杭州(9家)、宁波(8家)之后,名列全省第三位。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