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大院名校绍兴行”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 2019- 03- 28 17: 5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先进制造、汽车等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水平,3月28日,“大院名校绍兴行”系列的首场活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专场暨绍兴市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市成功举行。绍兴市科技局副局长俞平、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元元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会议邀请了华为、英特尔等6位知名企业的资深专家与全市汽车、先进制造领域的120多家企业参会。

绍兴市科技局副局长俞平致辞,全面介绍了绍兴的创新环境,并勉励绍兴的企业家们要抓住发展机遇,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手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物联网、大数据、AI对产业升级转型的路径和方法》、《人工智能在汽车制造企业的应用》、 《车联网与未来智能网联汽车》、《汽车产业大数据中心及作用》、《区块链如何助力汽车行业发展》做了精神的主题分享。 

下午,根据现场洽谈情况,与会专家分别赴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江航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

为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自去年以来,我市新引进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8家高校在绍兴建设研究院,并与浙江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上海大学等5家高校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大院名校”共建研究院落地,今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大院名校绍兴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该系列活动的首场,今后还将组织武汉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专场等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