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5: 20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0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高建国,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董慧珍、副组长周德校、蔡国南、市委巡察办督查处处长张勇钢,联络员余欢君,巡察干部陈锋、王瑞耀以及市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蒋永娟列席。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高建国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董慧珍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辉办理巡察反馈意见移交手续,王辉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董慧珍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科技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科创大走廊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等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担当作为有所欠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一定程度存在等问题;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干部日常监管管理宽松软、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问题;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科技项目监管比较薄弱等问题。

高建国副部长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担当不作为,就是缺乏规矩意识。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担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科技事业更好发展。

王辉同志表示,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抓好整改。一要提高站位,积极主动抓整改。对照反馈的意见,找差距,添措施,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强化担当,动真碰硬抓整改。对反馈的6方面12个问题,主动照单全收、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三要以改促行,坚持长效抓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制度执行。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