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坚持“三个强化”助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发布日期: 2018- 08- 20 09: 18 访问次数: 字号:[ ]

绍兴市科技局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带动全市科技主要指标“稳中向好、稳中有进”:1-6月,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19.6%,全省第三;技术交易总额同比增长527%,全省第二;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46.2%,全省第二。

一是强化体制创新。积极推广新昌全面创新改革经验,印发《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鼓励各区、县(市)先行先试;研究起草《绍兴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出台《补齐科技创新短板若干意见实施细则》,推动创新政策、资源、要素向重点产业和企业集聚;建立完善市、县、乡镇三级科技创新委员会(科创办)机制,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推进的创新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平台创新。加强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整合优化廊内重大投资项目资源,编制三年重点项目清单,力争实现“3年100个项目1000亿元”目标;推广“一个产业引进建立一个研究院”模式,如上虞区通过与高校共建上虞大学研究院,精准对接精细化工、机械装备和照明电器产业,引进创新项目39个;深入实施《绍兴市发展众创空间三年行动计划》,取消对众创空间“亏损不补”的限制条件,培育建设一批专业化众创空间。

三是强化主体创新。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对当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奖励20万元,对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补助5万元;建立科研设施和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的运行机制,累计使用创新券xxx万元,降低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动成本;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和专利清零行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2017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20家,创历史新高。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