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上虞企业推进智能制造 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发布日期: 2018- 08- 20 09: 12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率经信、科技等部门对区内部分企业的智能制造推进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参加调研。

       张壮雄强调:企业要以推进“智能制造”为契机,强化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大幅提升资源配置能级,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加速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在浙江自立高温科技有限公司,张壮雄观摩企业数字化管理系统演示,一键实时更新监测数据,二维码追溯工艺流程,从原料投放、周转、加工到产品输出实现全程监管。该公司今年被工信部列入第二批绿色工厂名单,成为行业内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张壮雄对企业深化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提高工业大数据的开发利用水平,发挥数据流、物质流和资金流集成协同能力,大幅提升优化配置制造资源的效率和水平,以“大数据+”创新推动生产力变革。

       在浙江友谊菲诺伞业的COSTCO车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机器换人带来的高效益,专供美国零售商的带伞沙滩椅有着每年100万套的订单。张壮雄对此表示赞赏并指出,制伞业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要进一步借助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智能车间(工厂)为突破口,推进智能制造示范建设,以脱胎换骨之势加速向科技、时尚、先进制造产业转变。

       在上虞东山精密塑胶有限公司,张壮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制造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技术创新和未来发展方向。企业量身定制的MES系统,实现生产模块的独立管理,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自动排产与生产优先等级排产,大大实现了减员增效。张壮雄勉励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导下,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进两化融合,加快智能制造,以核心竞争力制胜市场。

       调研中,张壮雄指出,要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抢占智能制造发展先机,注重培育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技术装备、软件和系统的综合试验,加速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