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一行来虞考察
发布日期: 2018- 06- 07 10: 19 访问次数: 字号:[ ]

日前,中科院企业党委常委、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一行来虞考察对接投资项目。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山中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浙江新和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浙江龙盛研究院、浙江晶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研究院进行实地查看,仔细询问生产情况,对企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和实际行动给予高度评价。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前往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展示馆进行参观,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张壮雄围绕合作诚意、合作基础、政策优势、合作方向等方面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双方经过多次会商,在新材料的产业联盟方面做了很好的对接,建立广泛的合作基础。上虞作为全国十大精细化工园区之一,拥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产值占到了全区规上工业的1/3以上,税收贡献超过50%。上虞具有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优先发展产业的良好基础,并且正在不断加快做好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人才链工作。杭州湾产业展示馆、创新服务综合体已经分别启用或建设,新和成、闰土、龙盛等行业龙头企业组成的园区行业技术研究院,已经次第启动。在政策上,上虞区在资金、住宿、教育等方面给予强大的后盾支撑,并形成持续的吸引力。今年一季度,上虞人力资源净增长5500人,各类人才净增5250人,首次出现了人口、人力资源和人才的净流入。在人力资源方面,争取在五年内同100所高校结成合作关系。无论是在产业的发展项目上,还是在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上,都在践行共同的合作发展方向。

考察团对来上虞投资兴业表现出了浓浓诚意,他们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国有资产管理投资运营公司,最主要的依托是科学院的科技资源,培育和带动新兴产业的发展是主要目标。开发区经过20年的发展,主导方向和产业定位明晰,借助杭州湾大湾区发展的良好机遇,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希望与上虞积极谋划协同创新平台的搭建,集合更多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推动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向着产业高端化和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不断迈进。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