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绍兴市科技局联系上市公司、挂联乡镇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06- 21 14: 27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为认真做好市级部门结对联系上市公司“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工作和挂联乡镇(街道)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市科技局召开联系上市公司、挂联乡镇党建工作座谈会。

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国飙、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处长马彩君、上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学军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副调研员俞利娟主持会议。

会议上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上半年“五星双强”争创工作进行交流,曹娥街道、新沙居委就“五星3A”争创工作进行交流。上虞区科技局副局长俞志明就结对挂联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陈学军部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上虞区农村和上市公司“五星系列”争创活动,并对下阶段争创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处长马彩君指出,“五星系列”争创最核心的方法是统筹推进,要坚持全面系统整体的理念,加强规划引导;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组织力;要坚持以变化见成效,切实把争创活动的成效体现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上来。

王国飙对市科技局结对的三家上市公司和挂联的曹娥街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同时对下阶段争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国飙强调,企业“五星双强”争创,首先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避免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党务工作与创建工作“两张皮”现象,要落实干部、经费和阵地三大保障,从企业实际出发,做到党建工作与阵地建设、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的统筹结合。科技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国飙强调,农村“五星3A ”争创要坚持党建引领,农村创建既要有党味,也要有村味;要突出典型示范,抓两头带中间,讲好五星好故事;要配强村主职干部,培养后备干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要严守五星底线,做好20项“一票否决”事项的清理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争创工作出现反弹,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