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在绍成立
发布日期: 2018- 06- 13 10: 25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1日,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在绍兴文理学院挂牌成立,这也是绍兴文理学院第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分中心。碳纤维作为工业材料中的“黑色黄金”,具有高强度、耐腐蚀、高模量等特性,是国防军工和民用方面的重要材料,也是国家“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之一,但其核心技术却长期为美、德、日等少数工业强国所垄断。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加强制度保障,整合创新资源,集中力量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发、应用等方面多出成果,为我省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省注入强大动力,也为绍兴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