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上虞举办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小镇媒体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14: 35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上虞区委区政府在e游小镇门户客厅举办了“e游小镇招商入驻仪式暨创建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小镇媒体见面”活动。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朱重烈,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健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广洲,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杨春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以及来自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的其他领导应邀出席了活动。上虞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上虞区各区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领导参加活动。

 e游小镇是绍兴市上虞区重点培育的信息经济创新发展平台,也是浙江省108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主要培育游戏、影视、动漫等泛娱乐信息经济产业。自2016年培育至今,已经实现了“无中生有”的跨越式发展,引进企业370余家,累计投资超50亿元。

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信息经济发展的软肋,许多大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都有很大的需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高度肯定了上虞e游小镇在网信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上虞探索知识产权保护给予了极大关注。朱重烈指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连着科技成果市场的转化提供了桥梁和纽带,知识产权保护的措施怎么加强重视都不为过,希望上虞结合产业需求,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的有效经验,为网信企业发展披上“金钟罩”。

活动中,12家e游小镇企业的代表也上台联合签名,表达了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强烈诉求。紧接着举办了“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成立仪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杨春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调研员陈春生为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成立授牌。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