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12- 12 10: 06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10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滨海新城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各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辉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对各地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我市科技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并对做好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好科技工作基础。要紧紧围绕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科创大走廊建设、全省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建设,明确工作目标、思路,做好资源整合,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和区域竞争优势。

抓好科技工作转型。要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科技工作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政府在产业科技创新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科技工作从研发管理到创新服务转型。

补好科技工作短板。要“奋起直追抓创新,全力以赴补短板”,紧盯科技创新主要指标,针对全市研发投入、高企建设、科技资源不足等短板,着力推进科创大走廊建设、高新园区提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完善科技政策、加强高企培育、建设企业研发机构、深化产学研深入融合、引进“大院名所”、完善创新服务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十方面重点工作,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上,局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就高新园区建设、科技招商、综合体建设、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地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