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越城区成功创建首家省级星创天地
发布日期: 2018- 11- 15 08: 48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19年省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在各市推荐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共审核确定34家单位列入2019年省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绍兴市共列入备案企业5家,其中越城区成功创建首家省级星创天地——绍兴由由嘉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星创天地”是农业农村领域的众创空间,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促进农村创新创业实现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

通过打造“星创天地”,有利于推动科技特派员、农民工、大学生持久深入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形成职业农民大军,帮助解决“谁来种地”问题;有利于发挥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将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切实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和成果转化率;有利于拉长农业产业链,扩大内在需求,以创业带动就业,在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寻找拉动经济发展机会;有利于加强基层科技工作建设,进一步展开在县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探索。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