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今年前8月绍兴专利授权2.4万件,增长率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18- 10- 16 09: 45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1-8月,绍兴全市专利授权2.4万件,同比增长72.2%,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00余件,同比增长60.9%,增长率居全省第一。同时,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奖获奖名单中,绍兴共有3项专利获奖,包括金奖2项、优秀奖1项。专利的井喷态势,意味着绍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其中一项获得金奖的专利为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连续化纳米分散维生素A微胶囊的制备方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研发项目凝聚了团队十多年的心血,并先后成功申请了12项国内发明专利。目前根据这一技术研发而成的维生素A产品等十分畅销,去年给公司带来22亿元的销售额,毛利润达15亿元。

此外,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瑞舒伐他汀中间体的酶法制备方法”也获得了今年的省专利奖金奖。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项技术由公司自主研发,是一种降血脂药的新生产技术,先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在这一专利技术支撑下,公司的瑞舒伐他汀钙及其制剂近3年销售额已突破16.40亿元。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