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智慧城市
发布日期: 2018- 10- 11 11: 0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越商大学堂第3期“新时代、新经济、新思维、新发展”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产业数字化”工作报告会举行。中控集团创始人褚健教授就工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打造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100多家企业代表听取了本次专题报告会。

  作为我国自动化领域的代表人物,褚健教授从我国工业离智能制造有多远、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绍兴的很多产业面临着工业企业制造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很多中小型民营企业自动化程度低,不少老牌民营企业和一般国企同样面临高端装备自给率差、先进工艺少、能耗高、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诸多问题,需要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褚健强调,使用城市大数据中心、城市公共服务平台是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手段,目前绍兴在利用工业互联网打造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已经有了成绩。他也期待着“中控”能从交通、环境、水务、旅游、城市安全等方面提出更多解决方案,助力绍兴智慧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